「溝 (Cult) 片」研習室

社區腦激盪

「文化  X  創意」計劃

~~~~~~~~~~~~~~~~~~~~~~~~~~~~~~~~~~~~

當文化知識與耀眼創意在腦際碰撞時,會激發起怎麼樣的光茫呢?可能就是建設出更好更理想生活的點子!為了引發更多的碰撞,製造更多的點子,社區腦震盪計劃應運而生!

我們希望策劃不同種類的項目,讓不同背景人士能夠藉著參與及談論,除了激發個人潛能外,更能集體激發腦潛能,為未來生活播下光茫點子。

 

籌劃中的項目:

  1. 無障礙合唱團
  2. 社區裝置工作坊
  3. 傳統國術工作坊
  4. 綠綠無窮:有機耕種參悟永續生活工作坊
  5. 新媒體製作及網上廣播工作坊

~~~~~~~~~~~~~~~~~~~~~~~~~~~~~~~~~~~

「溝(Cult) 片」研習室

「溝片」即溝「Cult片」。

 

Cult者,台灣譯作「次文化電影」,在香港也有時稱作「小眾電影」,由此可見Cult片是有別於主流思維的電影,看罷會讓人驚訝電影竟然可以這樣拍攝的!當中天王級當然是昆頓.塔倫天奴,他的最新作品就是香港也有上畫的《希魔撞正殺人狂》(《InglouriousBasterds》),香港的Cult片則為彭浩翔的《買兇拍人》吧!

 

溝者,「搆」也,根據《康熙字典.釋名》篇意指縱橫相交搆,用現代話就是將訊息想法互相連結。因此,「溝(Cult)片」就是看電影、破解電影訊息及討論交流之意!我們將會放映坊間無法尋獲的奇特Cult片,一同與領觀眾深入探討這些暴力、色情手法、偏激角度、瘋狂思想和怪異觀點拍攝的另類電影,一同領會電影的魔力——「驚嘆電影竟然可以這樣拍的!!」

 

日期:2010年9月29日

時間:7:30 – 10:30 pm

地點:CDI社區活動室(香港天后電氣道148號2102室)

主題:看「鹹片」看出日本武士道精神

 

討論電影:《官能教室:愛的教育》(1972),導演:田中登Mari Tanaka

電影簡介:當血氣方剛、性慾旺盛的青年遇到遵從武士道精神的女教師,情況會是怎麼樣呢?

 

 

主持:   方川明(OurTV《Cult片與大片》節目主持)

唐健(OurTV《哲人道》節目主持)

 

報名:請將姓名、電郵及聯絡電話電郵至event@ec2-13-214-201-96.ap-southeast-1.compute.amazonaws.com。報名確認信將於活動前1天以電郵發出。

備註:本片為三級電影,參加者須年滿十八歲

查詢:contactus@ec2-13-214-201-96.ap-southeast-1.compute.amazonaws.com

截止報名日期:2010年9月26日

 

*惡劣天氣安排:如在活動舉行前2小時天文台發出黑色暴雨警告或8號風球,或黑色暴雨警告或8號風球仍然生效,活動將延期。詳細資料將另作通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