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人士大遊行 要求同享最低工資保障

9月26日(日) 殘疾人士大遊行 要求同享最低工資保障

時間:上午11時 
地點:遮打花園遊行至政府總部
嘉賓:梁耀忠、張超雄、張國柱

我們的四項堅持:

1. 要求殘疾人士同樣可享健全人士有最低工資水平,若殘疾人士接受生產能力水平評估後,被評定不足100%生產能力,政府應提供補貼至100%水平,上限50%。

2. 受生產能力水平評估之殘疾人士在一般而言不會被評定為最低工資的50%,倘若被評定50%以下,政府應提供第二次的評估,以確保殘疾人士工作能力不被低估,造成不公。

3. 對於殘疾人士現有工資已達或高於最低工資水平,政府不容許他們再評估,以免殘疾人士被受僱主壓力而主動作出評估

4. 政府應立法制定殘疾人士就業配額制度,要求50人以上之企業及團體,需要聘請不少於2%的殘疾人士。


註:
社區發展動力培育乃「爭取殘疾人士最低工資大聯盟」成員

查詢:willy.kwong@ec2-13-214-201-96.ap-southeast-1.compute.amazonaws.com / 2123-1702 (社區發展動力培育)

有關行動背景可參考我們上星9月19日舉行的記者招待會
http://www.scribd.com/doc/37909880/Press-Release-on-Minimum-Wages-for-Disables-2010-Sept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