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發展動力培育最新出版 現於各大書店有售

社區發展動力培育一直關注競爭法的訂立。雖然立法會於6月底通過競爭法,但是條例尚有改善空間。本智庫成員及研究 人員合力編寫《香港競爭條例解讀及政策建議》一書,詳細講述競爭法的立法及見解。

 

世界各個經濟發達的國家已分別制訂《競爭法》以確保公平的營商環境。社區發展動力培育一直關注香港《競爭法》的發展,在立法過程中進行了不同的政策倡議和研 究工作。此書正是本智庫的政策顧問羅祥國博士、黃岸然先和各研究小組成員的努力成果,從理論到實證層探討條例的重要性和在香港立法過程中所遇到的阻礙。除此之 外,本智庫也希望透過出版這本書,可以由淺入深的讓社會大眾明白條例的重要性,從而澄清社會上對條例的一些誤解。

 

另外,香港窮富差距因漸擴大,扶貧成為社會討論的重要議題。「扶貧智庫」由多家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及多間香港政策研究及倡議組織共同成立,並於過去一年多舉辦多次研討會工作坊,共商扶貧政策。「扶貧智庫」現今將研究成果輯錄成《扶貧政策‧何去何從》一書,從多個政策角度倡議扶貧措施。

 

「扶貧智庫」由 五個關心本地貧窮問題的智庫和社聯共同策動,針對本港不同的貧窮議題,邀請各界進行深入研討,探索可行的、具創意的扶貧策略供公眾及政府 參考,以改善本地的貧窮情況。我們認為貧窮是深層次社會問題,需要不同階層和界別人士共同商討,尋求對策。我們希望透過這個探索本地扶貧 策略的平台,鼓勵不同界別合作和交流,從不同角度分析本港貧窮問題,並共同倡議滅貧、扶貧政策。 扶貧政策 cover           120716-3.jpg

 

 

 

上述兩書,現已於全線商務印書館、三聯書店及太子基道書樓 有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