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y: 媒體及文化

【文創工業評論】AI複製孫燕姿歌聲「演唱」- 人類的情感思考表達還有意義?

孫燕姿,談自己的聲音被AI 復製去唱不同的歌,話中表達了無奈之意。有好心的歌迷安慰說,孫唱歌的情感,AI學不來。但孫的文章,其實已指出問題核心: 一般聽歌的人(不是歌迷),會分辨嗎?會有所謂?會堅持真人聲嗎?

【文創工業評論】《魔戒》對娛樂生產者而言是很值得參考的成功之作

《魔戒》系列約在1949年完全成書,1955年出版,至今已出版逾億冊,2001-03年電影《三部曲》逐年上映。由成書到電影到不停新產出的相關遊戲,至今已近七十年。也就是說,對全球的娛樂生產者而言,這的確是一部非常值得去分析探討的成功之作

【文創工業評論】香港的娛樂生產者 需要考慮的重要問題之一

現在的港產娛樂在本地能夠大放異彩,是由於2019的時代紅利,特定的題材一出街都讓本港受眾得到很大的情緒滿足。然而,別國文化的觀眾並沒有這個共鳴,不久的日後時代紅利消失,港產片又該何去何從?

【星‧聲Career】高德禮 (「凱康科儀」主席):創業需要創新 – BIO-TECH企業家在香港大搞MEDICAL-TECH

科技創新,一日千里,才促使光纖的出現,令你不需多花一秒就能看到這篇文篇。同樣,世界和市場都需要與時並進,政策和企業都要創新,才可令經濟發展有所突破,促進增長。營商超過50年,物為「凱康科儀有限公司」主席的高德禮 George Cautherley (George),至今已是生物科技界和藥品製造業成功的企業家,分享他在創業和企業創新的見解。

【星‧聲Career】IT先鋒葉旭輝:進軍內地電訊界不果 自由市場更勝一切

中國於2000年加入世貿,吸引不少外資公司紛紛進駐內地投資。而當時已在本港前線資訊科技公司擔任商業總監的葉旭輝(Lento)亦希望能捉緊機會,憑藉多年的實戰經驗,打入內地電訊市場,惜事與願違。後來,Lento汲取了經驗後,利用本身的實力和所建立的人際脈絡,回港成功建立自己的生意業務,與大家分享箇中的點滴。

【星‧聲Career】數碼達人黃嘉輝:數碼營銷因疫情而「寬變窄」 轉危成機皆因與客相連繫

過去一年多時間,本港大大小小不同的行業發展都因疫情而受到不同程度的打擊和影響,即使是網上的數碼營銷行業也不例外。本港數碼營銷公司Madcradle Online聯合創辦人及董事總經理黃嘉輝表示這段時間實在難以「獨善其身」,只能跟同事一起摸著石頭過河,與客人並肩同行,溝通試驗,建立更堅固的合作關係,從而令危機轉為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