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風勁草」社區藝術計劃

社會上有不同聲音,不同社群,不同價值觀,顧著不同煩惱的人。我們每人都在困境和自身限制中努力過活,掙扎求存。所以人們都眾於一起,找人訴說自身故事,讓他人了解。

力量聚少成多,人們之間能互相支持,一起想辦法建構聲音,以藝術創作講故事發聲。一同培育直視人生困境之勇氣,在論述過程中得到充權,令這社區有力量。

「疾風勁草」計劃為一個發掘弱勢社群敘事力量的藝術創作及教育計劃。由9位香港藝術家進行社區探訪活動,聆聽和感受6位街坊不簡單也不容易經歷的生命故事,透過不同形式的藝術創作,包括藝術攝影、裝置藝術、繪畫裝置、創作小說、紀實攝影、表演錄像、繪本等形式呈現,利用藝術作為媒介,連結藝術和社區,共同向社會大眾展示弱勢群體的故事,讓更多香港人認識和理解身邊被遺忘的社群。

2月21日起,九份作品及更多訪問故事將透過網頁展覽,和香港人「講故事」。我們都是香港街坊,我們都是有限制但努力好好生活的香港人。

是次活動為社區藝術展覽
對象:公眾人士

日期:2021年2月21日 (星期日)至 2021年2月28日 (星期日)

形式:網頁展覽 – 2月21日起可瀏覽 communitypower21feb.cdiorg.hk 或掃瞄海報上QR Code

主辦

社區發展動力培育
Community Development Initiative

合辦

葵青區議會青年事務委員會轄下多元發展工作小組

贊助

葵青區議會

You may also like...